【喻黄】占卜

大概是一个西幻paro
不是很懂西幻设定,占卜基本都是胡扯x大家多多包涵啦(。)
HE无误
---------

黄少天趟过一条浅蓝色的小溪,走过三座拥有半圆形拱门和狭小窗户的城堡,绕过开满白色碎花的山坡,来到小镇上最繁华的集市。

金色头发银色铠甲的剑客目不斜视地从魔药铺和道具摊前走过,并彬彬有礼、言简意赅地拒绝了杂货店店主推荐的“屠龙宝剑”和据说是刚采下不久的新鲜蘑菇,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落在他擦得锃亮的肩甲上时,站在了占卜师金色的帐篷前。

他在那里犹豫了一会,不过只有短短的半分钟。帐篷里很昏暗,唯一的光源是古老的檀木桌上那颗硕大的水晶球,莹蓝色的雾气在周围若即若离的缭绕。而占卜师本人就坐在水晶球后面,面前整整齐齐码着塔罗牌。

“来啦?”她说,黄少天发现她在嗑瓜子。“这次是什么?‘我去哪里能找到龙’还是‘我能否成为真正的屠龙勇士’?最近好多年轻人来问这个。都是那些吟游诗人干的好事。”

“他们太急功近利了。”黄少天简洁地评价,“屠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游戏。”

他绕过垂落的绿色藤蔓走过去,在唯一一张空着的椅子上坐下。占卜师从水晶球后面探出头来打量了一下他的装束。

“你别是刚出完任务就过来了吧。”她惊讶道,“什么事这么急?”

“哦,嗯。”黄少天不安地动了动,和桌子年纪一样大的檀木椅顿时吱吱嘎嘎响了几声,“是挺急的。”

占卜师用指甲上镶着金色玉石的手把水晶球挪开一点,露出她那双跟额头上缀着的猫眼石一样色彩的碧绿眼眸,专注地注视着客人。

黄少天组织了一下语言,说: “……那什么,今天天气不错哈。”

占卜师:“……”

占卜师打量了一下周围一丝阳光都透不进来的、厚实的帐篷布,决定不和他探讨这个问题。

“其实从你进来我就发现了。”她收回目光,一边收拾散落的瓜子壳一边说,“你很不正常。”

黄少天:“什么,哪里不正常?”

“你话少了很多。”占卜师严肃地指出,“这很不正常。”

黄少天:“……这样吗。”

他想了想,解释道:“大概是后遗症吧。我刚刚受了点惊吓,心有余悸。”

“真没想到有一天这个词会从你嘴里说出来。”占卜师由衷地说,“毕竟你是——叫什么来着,‘最勇敢的屠龙战士——剑圣黄少天’没错吧?你可是那些年轻人效仿的对象。”

“虚名累人啊。”黄少天老气横秋又真情实感地感叹。占卜师等了一会,见他竟然没有再说话的意思,反而盯着腰间的佩剑发起呆来,顿时惊诧得脸色都变了。这得是多大的打击啊!

莫不是真被吓坏了?她担忧地想,可惜帐篷里只有一壶隔夜茶,凉冰冰的,大概是没有办法拿来压惊。

“你要不要去酒馆喝点酒?”思考了一会,占卜师不是很确定地建议,“那个大概能让你感觉好点。”

黄少天从沉思中惊醒,对被单方面推进的谈话进程感到无比迷惑:“什么?酒?你为什么会觉得我需要那种东西?不,不用,这段时间我必须保持清醒,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也是我来找你的原因。”

他顿了一下,好像下定了决心,不等占卜师开口就接着道:

“是这样,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占卜师哦了一声,淡定接话:“喻文州?”

黄少天惊恐得差点没把桌子掀了:“什么什么你怎么知道?!你啥时候学会的读心术?这么说来难道你从我进门开始就在读我的心吗? 也太可怕了吧还让不让人有点隐私啊……”

占卜师眼疾手快护住桌边的水晶球:“……打住打住。不是我会读心术,是你表现得太明显了好吗?你记不记得第一次来我这里是什么时候?”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去年一月份吧,和文州一起来的。等等,你不会是想说那个时候就……”

占卜师点头:“是啊。那个时候我就看出来你们两个一准儿有猫腻。”

“天啊你眼睛也太毒了吧。”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那会儿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喜欢队长呢。”

占卜师:“所以你来找我是想做什么?”

黄少天喜孜孜地:“当然是算一下要怎么表白啊!”

占卜师沉默了一会,诚恳地说:“关于这个,我觉得你可以试试‘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或者‘要不要在一起谈个恋爱’什么的。”

“那怎么行!”黄少天立即反对,“太俗了!对付一般小姑娘还可以,对队长的话也太没有诚意了!”

占卜师:“……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样?”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想了一下,“走过来的一路我想了很多种方案,比如摘下清晨第一朵绽放的花送给他啊,趁他睡着了爬到他床上第二天吓他一跳再给他个早安吻啊,指挥喷火鸟在空中摆一个巨大的心形啊,亲手炒一盘秋葵给他吃啊(我本来想跟他一起吃,但是那难度太大了),还有悄悄在他房间的墙上刻三个字啊……”

“哪三个字?”占卜师问,“我爱你?”

“那也太直接了!”黄少天说,“我是要刻‘521’!”

占卜师:“……你开心就好。”

“但是这些都被我否决了。”黄少天忧虑地继续说,“我还是觉得它们不够清丽脱俗,配不上队长。如果连表白方法都不够好,又怎么能奢求队长会答应?所以我还是决定来你这里算一下,到底要怎么表白才能成功。”

占卜师决定不去计较他的用词问题。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她眨了眨眼睛,把桌上的木盘、灵摆和塔罗牌扫到一边,调整一下熏香炉,然后拉平挂着金色流苏的红色桌布,把水晶球放到正中央。

“把手放上去。”她说,隔着熏香炉里弥漫出来的淡淡雾气对他点头,“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三遍你的问题,水晶球会给你答案。”

黄少天依言而行,掌心接触到圆润微凉的质地时,占卜师挂着绿色藤蔓和金色壁画的帐篷和她幽深的碧绿色瞳孔一同消失在他眼前,只剩下一片黑暗中透过眼皮若隐若现的水晶球淡蓝色的光芒。他闭着眼睛默念了三遍问题,然后在接下来一小段短暂的静默中,思绪不由自主地跑偏了。

他想起了喻文州。隔着晨雾对他露出温和微笑的喻文州,战斗中被他坚决护在身后的喻文州,出完任务归来时站在阳光下冲他招手的喻文州。

指挥冲锋时冷静制定计划的喻文州,站在他身后坚持吟唱的喻文州,在他不慎失误时第一句话是“没事吧”的喻文州。

与他第一次相遇在初春开满白色小花的山坡上的喻文州。陪他并肩走过人来人往街道的喻文州。在寒风中替他披上外衣的喻文州。

因为他的冒险而第一次显露出愤怒情绪的喻文州。和他一起建立了蓝雨冒险队的喻文州。成就了剑圣璀璨光芒的喻文州。

这次出任务前微笑着送他到门口的喻文州。         

生死一线之际他唯一想起的喻文州。

他现在急切想见到的,黄少天独一无二的喻文州。

黄少天蓦然睁开眼睛。占卜师正平静地看着他,水晶球在他们之间缓缓转动,莹蓝色的光芒落在剑圣湛蓝的眼睛里,那双眼睛变得更加明亮,熠熠生辉。

“有一件事我还没有告诉你。”黄少天说,“关于我受到的惊吓。”

他看着腰间的佩剑,慢慢抬起手,把剑柄上那个小巧的六芒星吊饰攥在了掌心。

“我这次出任务遇到了非常棘手的敌人。虽然最后有惊无险地解决了,但战斗中,有好几次,我都落在了下风。”

“最惊险的一次,对方的武器已经抵住了我的要害。”

“那一刻我真的以为我要死了。但你知道吗,那一瞬间我脑海里唯一浮现上来的,是队长送我出门时站在门口对我微笑的样子。”

“我想,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喻文州我喜欢他呢。”

也就在那一刻,以为胜利唾手可得的敌人露出了一个破绽。那只是一个很小的破绽,出现的时间也只有短短一瞬,如果应对的是其他人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扭转败局的可能。

但这一次恰恰是那个例外,敏锐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

剑圣锐利璀璨的光芒,再一次闪耀了这片战场。

“脱险之后我站在原地控制不住地发抖。”黄少天说,有些自嘲地笑笑,“满脑子都在想我刚要是死了,队长就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喜欢他了。光想想就心有余悸啊,迫不及待地想要表白。于是我就没回去,直接跑到你这里来了。”

占卜师点点头。

“你的占卜结果出来了,要看吗?”她说,修长的手指划过水晶球,莹蓝色的光芒弱下去一些。

剑圣的眼睛依然熠熠生辉。

“不,不看了。”黄少天笑起来,阳光一样明亮的笑意,在顷刻间渲染了他的眉眼。

“我想明白了。”

“我跟文州从认识到现在有……有八年了。”

“这八年里,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我们都始终站在一起。”

“我们一起走过那么远的路,接下来的路也应该一起走。”

“所以啊,跟他在一起的未来,我又为什么要未卜先知呢?”

“更何况,”他又笑着补充,“表白这种东西,重点本来就不在于形式嘛。”

“你能这样想很好。”占卜师由衷地说。

黄少天对她点点头,站起来向门口走去。他身姿挺拔,走路的时候微微昂着头,步子坚定有力。那头灿烂的金色短发在风里飞扬,像一轮明亮的小太阳。

“他们都想效仿剑圣。”占卜师看着他的背影,喃喃地说,“但是在我看来,剑圣是永远没法被效仿的。”

她对自己笑了笑,把道具在桌子上重新摆好,等待下一位访客。

黄少天走出帐篷的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他在初春的阳光里疾行,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人,正站在路边冲他微笑。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然后大惊失色地跑过去。

“天啊队长!你怎么在这里?”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按你的速度,四十分钟前就该回到蓝雨了。我猜你应该是来了集市,就过来找你。”

“哦哦,这样啊。”黄少天说。

他们并肩走了一会,黄少天忍不住说:“其实队长你完全没必要来找我啊。反正我过一会就回去了,你在队里等着就好,根本用不着跑这一趟。”

喻文州看着前方的路,没有转头,只是淡淡一笑:“可是我等不及想见到少天呀。”

“哦,啊,是,是吗。”黄少天镇定地说。

“当然还有别的原因。”喻文州接着说,语气依然平淡地听不出什么情绪,“就是我有话,想对少天说。”

“是吗?”黄少天说,“真巧,我也有话想对队长说呢。”

喻文州停下来看他。他们已经走出集市,站在一个小小的山坡上。初春的早风从他们身边吹过,扬起喻文州的衣角和黄少天的短发,同样摇曳的还有他们脚边碧绿的草叶以及草丛中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花。

他们微笑着看向彼此,在对方的瞳孔中看见自己的影子。

“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黄少天说。

“要不要一起谈个恋爱?”喻文州说。

END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ω・`)

评论
热度 ( 26 )

© 初晓言夏 | Powered by LOFTER